霄柒

Wechat @TheHeartOfTheNorth.
高二纯理学生狗,动画区学习区up主预备役

初识

1

\\\——

良辰市天亮得奇早,休息的年轻人刚刚睡去,天边的红光就拢着一层薄雾,缓缓登场。

 

校门前。

窦曜两指一勾,拎起瘪着的纯黑色双肩包,白色运动鞋踏在青色柏油路上,湿润的风蹭过紧绷的牛仔裤,轻轻抓着他的小腿。Alpha结实的胸膛和清凉的薄荷信息素迅速弥漫开来。

轻叩门卫室铁门,门卫大爷的鼾声从门缝里若隐若现。窦曜咬了下牙关,刀剑似的眉锋一挑,空气中薄荷清香混杂在空气中水雾里,信息素的压迫感肆意扩散,却丝毫不影响那有节奏的鼾声。

是个Beta。窦曜非但嗅不到任何信息素的存在,而且四周自由的气氛让他有些舒爽得意。不过说起来,这么大一所学校,让Beta守门,不仅监管措施不严谨,面临开学学生出入高峰期,竟然没有工作人员变得稍微勤快点。

 

曾经良辰不过手旅游业发达、醉生梦死的小金库,现在却以性别研究中心被人熟知。在人类发现ABO分化后因其唯一学院——良辰学院的先进研究成果而出名。据说院长是一对男男AO,Alpha戎建海曾经是军人,Omega胡枫则是一名军医,二人退伍后分别在良辰学院当体育老师和生理常识辅导老师,由二人在军队中所遇见的人进行对比,发现很多孩子也具有同样特征——体型特征差异巨大,同时还具备独特的体香,对自己的研究领域天赋异禀。后来世界其他组织发表相关论文,但因为缺乏大量实际证据,只是理论上的猜测。直至良辰学院提出分类标准和具体特征,提交政府,表达出做相关调查的意愿并获得批准,天方夜谭般的ABO性别理论也逐步得到证实。

仅十几年,ABO性别意识已经通过各种方法划入生活常识范围内,而对于相关设施建设也得到重视,比如良辰学院最早把宿舍划分为6个宿舍区,并在原来宽裕的宿舍条件下尽量分配单间,保障生活安全,保护生活隐私。

 

本以为这里一定十分严格,没想到如此怠慢,窦曜反复敲门,他的眼睛紧紧盯着从4:30-4:45的数字,终于在5摇身一变成为6的瞬间,门里含糊传来“来咯”,接着便是紧锣密鼓的布料摩擦声,不到半分钟,门就被“哐”地一声打开了,门轴“吱嘎”直叫。

 

门卫是个老头,光滑的脑顶盖直反光,耳后头发乱蓬蓬地堆着,身上衣服破旧,被洗的掉色,可见收入。让人意外的是他除了驼背以外,十分有精气神,浑身上下都透露着豪气,紧绷的肌肉在破烂的制服下依稀可见。

 

“现在的年轻人,挺壮实,挺精神,来得也忒早了点儿。”大爷漫不经心地打了几个哈欠,揉了揉眼睛,下意识伸手抓窦曜的行李箱,却发现对方只背了个空瘪瘪的背包,又灰溜溜缩回手,尴尬地笑了笑,“你这小孩儿真奇怪,上学积极,东西拿的也少,这得多不怕受苦啊?”

 

窦曜很反感对方长辈式的教诲,没有回答。

 

大爷无奈地挥挥手,颠簸着回屋里找到一本厚厚的登记簿,仔细打量着窦曜,又送给他一支笔:“看你这长相,挺像我战友的——来来,入校签到登记,别嫌弃手写落后哈,这是传统,要留给校长过目的,顺便看看字写得怎么样。”

 

窦曜没听见人家的打岔,一听“校长”二字,便打了鸡血般端正工整填上“窦曜”二字,十分庄重。大爷一看“窦”字便已了然:嘿,窦晓锋这家伙,果然把儿子扔着来了。

 

触景生情,大爷拿着登记簿端详这字迹:“不说不知道,一说还真是,这字写得和窦晓锋都差不多——诶,按辈分哈,我可是你爹的战友,你得管我叫叔叔——昂,我名字是于羽禹,你爹叫我‘三鱼儿’,你叫我于叔。”

 

窦曜对“三鱼儿”印象不深,依稀记得和自己的父亲是战友,其他就不知道了——他只对学校里的校长大人和教务处主任感兴趣——同为战友,只有这几位在他心里是真正值得尊敬的。

尽管窦曜很讨厌这种亲近方式,还是十分乖巧的点点头:“于叔好。”

 

于叔“嘿嘿”一笑:“今天开学都不上课,叔叔劝你找几个起床早的小孩带你熟悉熟悉环境,适应是硬道理,别听你家老头子的花里胡哨的啊——校内有没有熟人啊?我给你抓几个小孩儿带带路?你住宿吗?知道分哪个班吗?……”

“不用,麻烦了,谢谢您。”窦曜打断于叔的絮叨,随后头也不回地迈步走进学校。

 

“这小家伙儿,迟早吃亏。”于叔吸了吸鼻涕,“连装*跟他爹如出一辙。”

目送窦曜的里去,浓郁的薄荷味在空气中逐渐淡化至无。

 

 

2

\\\——

主楼区前一排俯瞰图。

窦曜一幅一幅地照了下来,顺便找找自己感兴趣的地方。

校园很大,分区很呆板。

良辰从出名起就扩大招生力度,按照年龄分四个区,13周岁及以下为一区,14到18为二区,19至30为三区,还有一个特区编号4,1-4区方方正正排列在校园东西南北四角,另外中心圆建筑区为中心办公区。

窦曜重点看三区和中心区。三区和很多学院一样,宿舍楼、食堂、教学楼必不可少,还有体育馆和运动场。中间是体育场,其他四栋楼各占一方向。

中心区公布并不是很详细,只画建筑不写用途,让窦曜有些扫兴。

 

窦曜身为身强体壮的Alpha,早在幼年就把良辰学院的校长树立成自己的目标,戎建海是他十分向往的人。

其实很多男孩子都会想尽办法超越父亲,窦曜则不然。6岁时自己因为淘气把客人的儿子打哭了,当众挨了一顿毒打,十分不服气,无奈于自己个头不行只能受着,还被人家小孩嘲笑。后来面壁思过时偶然看到自己的父亲被客人一个过肩摔撂倒,遥望那客人壮硕的肌肉,决定把他树立为自己的偶像,并为想自己爹欺负自己一样当众欺负自己的爹。

 

于是客人临走之际,小窦曜当着客人的面,对自己的父亲说:“同时Alpha,为啥爹你就这么怂?”

戎建海哈哈一笑,窦晓锋却反将一军:“呦吼,你小子这想法咋来的?”

“我都看着了,你可别狡辩。”小窦曜嘴一嘟。

“哎,啥时候的事啊?我可记不住啊。”窦晓锋逗他。

“我面壁思过的时候!”小窦曜插着腰,挺着小肚腩就指认。

“哦?那你思出个啥来?你看你和你戎叔学学?等长大再摔我一下?”窦晓锋嘿嘿地笑着。

小窦曜不仅没让自己的爹没脸,还被亲爹调戏了一通,小脸一红:“我现在学就行!你别欺负我小!”

“诶,小家伙,别用‘欺负’这个词,多内啥啊是吧,你要是干翻你爹的独裁统治,以后来我这,保证把你教成金刚,到时候反手一撂……”戎建海接下话茬,慈眉善目地教诲,被窦晓锋狠狠踢了一脚。

“快走吧,留不住你这尊大佛!别带坏我儿子!”窦晓锋笑骂,把戎建海轰了出去。

 

后来窦晓锋教育儿子,自己被摔是因为对方用阴招,小窦曜就说兵不厌诈。后来又说本来就是切磋,自己没使劲,小窦曜就说不能松懈。再后来窦晓锋不解释了,依旧是家长固定句式“等你长大就知道啦……”

于是如今,窦曜理所应当地站在这里。

 

其实小时候的气性早就没了,但是向戎建海学习,确实潜移默化地影响着他。

 

离梦想进一步的感觉,让窦曜十分骄傲。


评论
热度 ( 2 )

© 霄柒 | Powered by LOFTER